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我校赛智社员赴乌克兰获奖归来


--------------------------------------------------------------------------------


来源:华师大二附中校电视台供稿 2007年09月12日 11:17 阅读次数:1475




赛智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校学生一直积极参与,把学校的賽智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2007年7月30日至8月7日,我校赛智(SAGE)经济社的7位社员(刘心悦、何婧婧、范诗然、邵子剑、于华辰、巢艾伦、牛谦)与指导教师陈檬前往乌克兰的敖德萨市参加了第五届“SAGE世界杯”。

赛智,最初由美国加州大学的一所分校创立,是从事学生经济创业的青少年组织,也是一个学生经营经济项目的比赛。“SAGE世界杯”是赛智组委会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国际比赛,代表不同国家的赛智团队将在此大赛中齐聚一堂,通过演讲、答辩等环节角逐总冠军。今年,共有来自中国、美国、韩国、巴西、南非、俄罗斯等十个国家的代表出席本届比赛。

为期四天的活动和比赛包括欢迎晚会、文化展示、当地经济论坛峰会、正式比赛和闭幕式狂欢几大部分。在8月3日的正式比赛中,我校代表凭借以“迎接特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为主旨的与“阳光之家”——上海智障人士的活动组织的合作项目“Sunshine Project”及其积极的社会影响获得了本届的新奖项:社会杰出贡献奖的银奖及奖金。

本届“SAGE世界杯”既是一个各国文化交流展示的舞台,又是培养经济眼光、拓宽国际视野的平台。在这次非同寻常的经历中,参赛者不仅享受了一次特殊的异国之旅,同时也在备赛和比赛的过程中收获了宝贵的坚定与自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