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SAGE 2011第八届中国区赛智杯决赛新闻稿

  5月15日,浦东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赛智中学生创业大赛(SAGE)。赛智中学生创业大赛于2002年在美国发起,每年参与该赛的中学 生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以及500多所高校。本次大赛汇集了如上外附中、华师大二附中、杭州外国语学校、曹杨二中以及西外外国语学校的精英学生。他们创意 无限的产品以及精彩纷呈的多媒体展示,使得台下来自国内外的评委、观众纷纷表示很受震撼。 赛智中学生创业大赛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意识。在这样一个商业实践类比赛中,各支中学生参赛队不仅关注项目的市场生存能力,还需深入地 思考社会问题。他们有些将关爱洒下自闭症儿童、农民工子弟学生等社会弱势群体,有些则通过丰富的想象和动手能力设计出实用而时尚的环保产品。
为了帮助参赛的中学生通过比赛更好地体会企业家精神,本次比赛同时也为中学生搭建了一个社会资源平台。雷励中国、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欣耕工 坊、热爱家园、彩虹笔等优秀的公益组织和社会型企业纷纷通过赛智这样一个平台向中学生展示了成熟的社会责任型企业是如何运作并发扬光大的。在比赛的午休期 间,参赛的中学生团队以及各公益组织纷纷在图书馆的底楼大厅展示了各自的产品与文化,引来众多兴致盎然的读者与其合影留念。
最终来自上外附中的学生凭借其出色的参赛项目与令人惊叹的舞台表现能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斩获该赛事的两项冠军奖杯!据悉,赛智经济社是上 外附中最具人气的学生社团,冠军队的学生表示这样的荣誉与其一整年来辛勤的付出是密不可分的,虽然在学习之余参加这类素质拓展比赛十分辛苦,但他们非常享 受团队合作、创造奇迹的整个过程。今年7月22日,他们将代表中国队参与在美国纽约举办的赛智世界杯比赛,我们期待他们在国际比赛中拥有更出色的表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