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SAGE 2010 上外附中荣获“赛智”SAGE南非世界杯“最佳展示奖”

zz from SAGE China's Blog on Sina weibo!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0446d20100kqq2.html
 (2010-08-05 02:20:08)
昨天,上海外国大学语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上外附中)一行14人,从南非开普敦回到上海。他们在今年5月在上海浦东新区市民中心举行的,SAGE中国区 总决赛中获得了冠军,代表中国在7月23日开始,为期一周的SAGE2010南非世界杯上载誉而归,获得了“最佳展示奖”。

    SAGE(Students for the Advancement of Global Entrepreneurship全球高中生企业家竞赛)简称“赛智”,是一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中生商业项目竞赛。创办者为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商学院教授Curtis L. DeBerg。于1997年在美国开赛以来至今已有10年历史,吸引了包括美国、加拿大、爱尔兰、新加坡、韩国、南非、尼日利亚等众多国家的高中队伍踊跃参与。
    SAGE于2004年进入中国,前后曾有复旦附中,华师大二附中,格致中学等近20所上海高中组队参加比赛,每年出线的代表队在世界杯比赛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SAGE的意义在于——通过竞赛使高中生在项目进行的过程中体验到问题式学习与实践性学习,进而培养高中生的商业、金融理财与创业能力,提高学生的领导能 力、团队合作能力和交流能力。同时SAGE还十分注重学生在项目中所体现的企业家精神、社会责任感、环保意识以及国际视角。
   
    今年SAGE世界杯在南非开普敦举办,来自上外附中的团队以全国冠军的身份代表SAGE 中国区参加了本届世界杯的角逐。
   
    此次,SAGE南非世界杯聚集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和语言的20多支参赛队伍,多达300多名学生。经过激烈地角逐,新加坡队折桂,而亚军则为加拿大队获得。

    上外附中SAGE队通过不懈努力获得“Best Presentation Skills”奖——即最佳展示奖。该团队的项目围绕“return health to everybody”的理念展开,在商业和社会两方面都有着出众的表现。他们以中药产品作为主项目,着力推出结合传统中国文化和时尚元素的中药娃娃系列产 品,在白领和学生团体中深受欢迎。商业获得成功的同时,他们也不忘回馈社会的使命。学生们心怀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切,积极为“草根之家”的失业民工提供工 作,帮助尿毒症患者凑足手术费,还在校内举办慈善义卖为玉树地震筹款。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通过积极联系采访成奥斯卡获奖影片《海豚湾》制片人,成为该片在 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并举行活动,支持环保理念、大力呼吁保护海豚。
   
    在比赛过程中,上外附中SAGE队与主办方南非分在一组,并且是小组中第一个展示的队伍。面对诸多不利因素,第一次代表中国区参赛的队伍以“真诚而不乏生动”独一无二的风格获得好评。

    上外附中团队不仅展示的内容丰富,作为来自语言特色高中的学生,参赛者们在面对一群native English speakers时毫不示弱,他们摆脱按照“比赛条例”逐一陈述的传统模式,设计了一种新颖的演讲模式,由一名学生作为主持人,起串联和互动的作用,以问 答形式和其他成员一起展示整个创业故事,最后给所有在场评委留下深刻印象,一举荣获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展示奖”。这是中国代表队首次荣获此奖项,实属不 易。

    得奖之后参赛团队的周同学说道,“我们能获得这样的成就,首先要感谢杜校长和陈老师的支持,让我们有机会走向世界;还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李亚平老师、 大学生辅导员们与SAGE中国志愿者们,让我们精益求精;更要感谢上外附中为我们提供了自由、开放的平台,让我们实现梦想。我们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回报,我 们不仅锻炼了自己、开拓了眼界,更是为上外附中,为中国争得了荣誉,并把博大的中国文化传扬到了世界。”上外附中的SAGE团队才刚刚启航,相信今后他们 的队伍会不断壮大。

    SAGE中国区负责人表示:“中国高中生需要更多的机会进行社会实践,而SAGE项目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高中生学会挑战自我,培养创新与回报社会的精神。在一些大学正努力提出自主招生等高招改革的背景下,拥有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学生将会更受欢迎。
    2011年的SAGE项目现已展开。为了更好地培养高中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今年SAGE比赛规则与往年有所不同,因此,对于每个参赛学校来说,即是挑战也是机遇。而每年可赴国外参与世界杯的队伍,也从原先的一支增加为二支,届时,SAGE会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多的经济支持。
    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中国高中生投入到这项具有创新和社会意义的活动中去,开拓眼界,收获成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