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为什么要参与赛智?

一.中学:

实际意义上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21世纪有竞争力人才的必备素质。社区实践将与学校课堂教育紧密结合,与之相辅相成,起到改进学校传统教育模式的作用。

高中生们在老师和大学生辅导员的指导下,策划、实施、评估创新的商业类、社区性项目,并在每年4-5月进行比赛,评比出最佳团队,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比赛。从具体方面来讲,中学和中学生可以从以下方面受益:
  • 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如创新能力、交流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 促进与赛智姐妹学校的交流结成姐妹学校的有:
1. Benicia High School Sage
2. Oakland Tech High School and PFLS SAGE Team (Pudong foreign language school)
  • 全面与大学、社区、企业互动
  • 参加全国赛智选拔赛
  • 有机会参与国际大赛、促进国际文化、学术交流

二.大学:

大学生将在以启发梦想的创业教育为责任的赛智中得到能力的锻炼和社会责任心的培养。同时,在帮助高中生实现项目评定的过程中与我们的BAB(Business Advisory Board 商业资询委员)交流互动,在实践中了解各领域(风险投资、外贸、物流管理中的‘Problem Solving 和 Know-how)。同时教会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需要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决策,为未来培养更多的CSR(Corpe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大学作为带动中学进行创业教育,起到参与、组织、协调的作用。大学生们通过专业知识学习具有良好的知识背景,在团队建设和运营上有较丰富的经验,是担当传播创新知识和理念的绝佳人选。特别是学习商业、经济、管理、语言、表演、计算机的大学生对赛智团队的帮助非常明显。

大学生参与赛智可以从以下方面获益:

  • 锻炼大学生实践能力
  • 促进与各界精英的交流
  • 实现大学生社会价值
  • 作为大学社团的可持续性实践项目
  • 提高大学在全国高中生中的知名度、扩大生源提高各界对大学的评价
  • 角逐年度“赛智最佳大学生辅导员”奖

三.企业和机构:
企业是赛智项目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他们有些直接参与到高中团队的指导工作中,有些参与主办机构举办的互动讨论,有些则作为评委参与到全国选拔赛获国际比赛中。企业更是在经济上和精神上给予赛智这个非营利性项目极大的支持,以使中学团队能完成创新项目并且参与全国选拔赛,以及赴海外参加国际赛智大赛。企业参与赛智可以从以下各方面获益:

  • 参与帮助青少年成长,提高企业公众形象
  • 提高企业知名度(在全国选拔赛/国际比赛中推广企业)
  • 赴全球赛参加主办方的商业讨论,与国外企业建立良好关系
  • 直接参与培养商界未来优秀人才(成为学生团队的顾问)
  • 成为SAGE Judge/Sponsor/Ambassador/Consultant

没有评论: